台灣居民想要進出香港有個很快又便利的方法,

就是上網進行「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」~(以下網址有詳盡介紹)

http://www.gov.hk/tc/nonresidents/visarequire/general/par.htm

基本上都很簡單,照著填下去送出即可,

但有一欄叫「英文別名」的欄位著實讓我困擾很久

上網找答案好像大家都沒有這種問題╮(╯_╰)╭ 

所以我決定自己寫一篇文章給大家參考參考,

以後不用再擔心「英文別名」這欄囉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你照著一路按「確認」後,就會進到以下畫面:

 預辦登記.jpg  

基本上,所有的欄位,請都照實填寫,且務必與護照相同

護照上有字的欄位,你在預辦入境登記就要寫;

護照上空白的欄位,你在預辦入境登記就空白。

 

問題來了~~~~~~~~~~~~~~~~~~~~~

護照上有英文別名的人阿~~~~~~~~~~~~

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跟我一樣的困擾~?

就是不知道該怎麼寫才會跟護照上的一模一樣@@?

我後來是直接去信詢問香港官方才有結論~
(他們約2-3天就會回信,速度還蠻快的也蠻客氣的,且都有屬名是誰誰誰辦理,這點很不錯~)

 

以上面官方舉的例子來說(純粹舉例哦~如有雷同純屬巧合):

 

(1)

如果護照上姓名是:「李美玲 LI,MEI-LING」

        外文別名為:「MAY LI」

那麼,在預辦入境登記的時候,外文別名就填「LI, MAY」

 

(2)

如果護照上姓名是:「李美玲 LI,MEI-LING」

        外文別名為:「MAY MEILING LI」

那麼,在預辦入境登記的時候,外文別名就填「LI, MAY MEILING

 

我自己是第二種情形,

也就是護照上外文別名為「英文名   中文名拼音    姓氏」的這種組合

我在填預辦入境登記的時候到這裡卡關

怎麼填送出都不會過

後來才發現是要寫「姓,名」這種樣式,

也就是空格內沒有「,」的話是不會讓你成功送出的~

但總覺得寫成「姓氏, 英文名  中文名拼音」的樣子,就是不知道哪裡怪QQ

乾脆寫信問官方最準,人家怎麼說就怎麼做囉~

最後我也順利入境香港,事實證明這樣寫是沒有問題的哦~

 

後來我在網路上google到一篇文章↓↓↓

http://www.kissweb.com.tw/doc/passport.php

雖然內容是在說申請台灣護照取英文姓名的故事,

但裡面對於外文別名的部分說明的很清楚~

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囉~

 

arrow
arrow

    Cielosho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